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实干兴邦梦璀璨,劳动实践铸华章——审计学专业2301团支部赴晋安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依然要靠苦干实干”的号召,10月16日下午,k线频道入口审计学专业2301团支部赴福州市晋安区铁六小区开展以“实干兴邦梦璀璨,劳动实践铸华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审计学专业2301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分工,明确任务情况。“夯实基础,有序推进”小分队,从铁六小区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活动流程,按计划、按步骤有序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氛围”小分队,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方式向铁六小区居民宣传教育提升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真抓实干”小分队对铁六小区居民楼内部进行打扫,通过整治乱放杂物、铲除楼道小广告、清扫楼道垃圾等使得铁六小区居民楼楼道更加宽敞明亮;“实干兴邦”小分队负责铁六小区道路的整洁,通过拾取花坛草丛的枯枝烂叶、白色垃圾,清理道路中心的垃圾,还铁六小区一个更加整洁的风貌。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促使团员青年投入到为社会服务当中去,更好的接触社会,服务于社会,用他们自身的好品质影响周围的人,使社会变得更加文明,深刻领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使命担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继续坚持实干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一起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希望。